銀正雄的博客
凤凰博报 由你开始
http://blog.ifeng.com/2617761.html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09-11-08 09:39:27 编辑 删除

浏览 10093 次 | 评论 41 条

素有「台灣人格者」之稱的林義雄,最近肯定很「鬱卒」 。因為由他發起的「 ECFA 」公投,還為此環島苦行,滿打滿算以之炒作統獨議題的,隨著「美國進口牛肉」上場,算是打了水漂,白忙一場。

這件事,本來蔡英文還滿興頭的,為此特地讓民進黨黨中央「檄文」各黨籍從政同志,一定要為「 ECFA 公投」背書,要積極和熱烈參與。

可,見異思遷,一向是人類的劣根性,喜新厭舊,亦然。在這方面,民進黨尤其玩得「出神入化」,美國牛肉一出,誰敢攖其鋒芒?林義雄,連眾人的嘆息聲也沒能聽得見,就被蔡英文打入「冷宮」。

可話又講回來,江山「代」有才人出,此地容作區別,這個「代」,在民進黨去中化的辭彙內,脫胎換骨成「代替」的「代」。等到李文忠一拋出江欽良黑道議題,美國牛肉是否有毒,瞬間變成灰燼。

所以,在此我們不妨做個排序,統獨最小,美國牛肉次之,江欽良先生最偉大。荒謬嗎?不,這就是民進黨從黨外到今天的一貫思維和邏輯──統獨誠可貴,美牛價更高,若為選票故,兩者皆可拋。

這當中,天地共鑒,我絕不能平白冤枉「十人毀謝集團」的謝長廷先生。在黑道議題上,他可是低調到不行。天地良心,他並非因為和李文忠有個人恩怨,一度還把他打成「十一寇」。絕不是的。謝長廷之所以避開江欽良,實在是因為自己的身上始終揹著陳進興犯罪集團的惡靈。

陳進興,何許人也?

這個犯罪集團橫行於李登輝執政末期,不但犯下駭人聽聞的「劫殺白曉燕事件」,在逃亡期間,依然可以在光天化日下侵門踏戶,性侵害良家婦女。最後,當陳進興落網前,和台北警方談判時,就公然指名要求謝長廷當他的辯護律師!

乖乖隆的咚,謝長廷先生,出來跑,總是要還的。請你從實招來,為何陳進興這個被黑道還猖狂的匪徒,不找別人當辯護律師,非挑你不可?你們是否「交情匪淺」?你也做過行政院長,請從頭,從實交代當年躲在陳進興背後的賭博電玩集團和你的關係?

如果要無限上綱,謝長廷啊,讓我告訴你和你的同路人,沒有誰不會的。可有良知的台灣民眾不屑於這麼做,國民黨很厚道,也不會這麼做,因為人和禽獸間的差別,就差別在此。

李文忠,您有想清楚過嗎?

好,謝長廷因為自己不乾淨,所以不敢玩「黑道議題」,但這個宣稱要退出政壇的邪惡政客,還是想玩。怎麼辦呢?他玩蔡英文和李文忠已經沒興趣的美國牛肉。昨天他在屏東的最新講法是──

「馬英九進口美國牛肉,是因為想要綠卡!」

大家聽聽這位號稱「民進黨最聰明的政客」的白癡論調,他就這樣公然講出連小學生都不會相信的屁話。

好,請讓我用謝長廷的邏輯來請教民進黨人士,在陳水扁執政那八年,民進黨內誰去美國最多次,「呆」在美國最久的?

答案是,謝長廷絕對在名單上的最前面部份。

因此,真正想要取得綠卡身份,想當美國人,既不是別人,也不是馬英九,實實在在正是謝長廷本尊。念茲在茲,思思念念嘛,也就難怪謝長廷只要一開金口,三句就不離本行,非講綠卡不可,至於統獨的必要性,一點也「不必要」。

謝長廷如此,民進黨的眾多政客無一不如此。談台獨,那是忽悠長老會和辜寬敏這幫基本教義派,不能不給點面子。可究其實,在民進黨的心目中,統獨議題再美,還不如聲色犬馬更美。

要不要再問問民進黨,過去幾年,誰跑美國、日本和大陸最多趟的?都去幹了什麼沒法向台灣選民交代的事啦?

如此,統獨議題的虛幻性,還不夠明白,不夠清楚嗎?這也就是為什麼儘管謝長廷弄了個滑稽得要命的「影子政府」,蔡英文幹上黨主席一年多,始終提不出對台灣有利的兩岸政策出來的真正原因。

因為,台獨,只是一自欺欺人的幌子。統獨議題,在這個無賴政黨的操弄下,可以忽焉暴走,轉瞬間又可變成一縷灰煙,變不見。

清醒吧,台灣選民,台獨從來也不曾存在過,統獨議題也只是一些口水,也只能是選戰的口水。

 

後記:原標題「親愛的,我把統獨變不見了」,自思有失輕佻之嫌,特改成「台灣統獨議題的虛幻性」,並向大家致歉!

0
上一篇 << 口水政治下的「台灣」,真是台灣?      下一篇 >> 觀察台灣政治的知見與洞見
  • 赤县小子 [2009-11-08 09:57:14 AM]

    说到正点上了,台湾民众最深切的利益在民生,统独不过时酒足饭饱后的话题,对于政客来说操弄民生话题的效果要远远超过统独话题。呵呵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0:27:26 10:27:26 AM]

    是的。

  • GFZHU [2009-11-08 09:58:15 AM]

    独派真是无耻到不行,认美国为干爹,美国不承认,又开始认日本了,少见啊,自己认就认了,为什么他们能代表整个台湾,谁给他们代表权了,真是恶心!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0:28:01 10:28:01 AM]

    謝謝您講出真相。

  • GFZHU [2009-11-08 09:59:32 AM]

    银先生,这篇写的真的入木三分,把他们原形给露出来了。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0:28:24 10:28:24 AM]

    謝謝您鼓勵。

  • saladiwa [2009-11-08 02:01:25 PM]

    银先生。。孙中山国父有没有讲过三民主义就是社会主义这样的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不是资本主义也不是共产主义吧。。好像台湾有些学者是认可两岸都将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吧。。当然我指的是民主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4:08:00 02:08:00 PM]

    禮運大同篇也是社會主義,是不?

  • qianjihong [2009-11-08 02:15:01 PM]

    銀正雄 回复于 2009-11-08 12:20:54 我講句實話,美式民主不適合中國人,兩岸都一樣。-------很认同先生这话.只有自己才知道自个的脚穿多大的鞋.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4:19:40 02:19:40 PM]

    是的,誠哉斯言。

  • 聊我心思 [2009-11-08 04:27:04 PM]

    记得宋楚瑜先生曾经提到过,两岸其实都是在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6:43:58 04:43:58 PM]

    這話很有意思。

  • pacifeka1221 [2009-11-08 04:29:59 PM]

    民主对大陆也好对台湾也好都太早了,因为我们缺乏这样的文化和道德修养,所以这么多小丑出来跳梁,看这么多只想说教育为本,百年大计,还是一步一步的从本质上构建好一个民主社会需要的土壤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6:45:50 04:45:50 PM]

    是的,台灣在10多年前直接走美式民主,是犯了冒進主義的錯誤,可惜射出的箭無法回頭了。

  • 偷笑的巴菲特 [2009-11-08 04:47:11 PM]

    我講句實話,美式民主不適合中國人,兩岸都一樣。-------老乡,你好,又来看你了。民主应该还是个好东西,不过得建立在真正法治的基础上,建立在参政的各党团都能遵守公民道德的基础上,也建立在广大人民都有政治理性的基础上,这样的民主才不会有丑恶的勾心斗角,而是理性辩论以及和平的民主意志的集中,也只有这样的民主才能真正体现全体人民的自由意志,才能既保证大多数人民的权利诉求又同时不忘保护少数社会弱势群体。现在大陆已经在一些省市的农村以村为单位,城镇以街区为单位实行民主普选试验,这样人人对候选人熟悉,可以保证民主的真实性,有贿选行为也便于监督。台湾现阶段的问题应该还是法治的问题(对假民主之名行语言和行为暴力之实的现象没有依法进行处置),也可能还包含在选区划分和名额分配设计时期没有广泛的民主参与而埋下的隐患(让人民对不熟悉的候选人进行投票的民主是不可能保证公平公正性)。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7:03:16 05:03:16 PM]

    您說得很好,除了法治,還有對於民主的教育問題,台灣也沒做好。

  • jihongkf [2009-11-08 05:23:26 PM]

    林义雄不是退出民进党了吗,为什么选举一到,就配合民进党演出?再有为什么绿营初选大家竞争,确定出线后,大家都能遵守规则,团结胜选.如陈菊和杨秋兴现在都争新高雄市长,但还能维持风度.我虽然讨厌陈,但对这点还是佩服的.相反蓝营这样有风度的人太少,我看国民党应树立典型,如叶金川.培养蓝营的民主风度.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8 17:59:53 05:59:53 PM]

    陳菊和楊秋興是因離選舉尚遠,那要到明年才會鬥得不見血不行。

  • www13626562353 [2009-11-08 10:18:45 PM]

    强烈支持马总

    删除

    銀正雄 [2009-11-09 07:07:32 07:07:32 AM]

    謝謝您。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銀正雄

1952年生於高雄,父籍湖南邵陽,為台灣活躍於1970至80年代小說家、詩人,著有《藏鏡人」等小說集、長詩《瓶中書》等,曾獲時報文學獎等各項獎項,為台灣鄉土文學論戰開第一槍之人。近年潛心讀書,研易述史。 最近一個月在台灣聯合新聞網開薄客,評議政局,為當代台灣政治人物刻劃「臉譜」,甚受鄉民重視與討論。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