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汉忠的博客
中国版权协会会员·版权交易家
http://jianghanzhong.blog.ifeng.com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11-04-09 10:13:41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健康科学 | 浏览 817 次 | 评论 1 条


编译/姜汉忠 

英国《每日邮报》四月八日报道,专家说,即便饮酒量在推荐水平以下也会增加患癌的危险,就算以后戒酒,危险依然不退。

最新研究说英国男性癌症患者中,十分之一是由饮酒引发,女性则是三十三分之一。在英国,每年至少有一万三千例癌症病例是由癌症引起,其中包括乳腺癌、口腔癌、食管癌和直肠癌。

据报道,多数癌症病例与酗酒有关,即便饮酒量在推荐量以下也会导致某些癌症发生。

报道说,男人每天饮酒超过两个标准杯,女性每天饮酒超过一个标准杯,与酒精有关癌症的发病危险特别大。一个标准杯等于一百二十五毫升葡萄酒、半品脱低醇啤酒或者一杯威士忌。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内奥米·艾伦参与上述研究。他说:“这一发现支持现有证据,那就是酒精致癌,即便饮酒量不大,危险也会增加。”

上述研究对欧洲的志愿者跟踪数年。艾伦女士说,以往的数据对人们面临的危险大大低估了。她强调指出:“上述研究成果表明人们十年前饮酒的习惯对现在还有影响。现在人们饮酒更多了,从而导致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因为饮酒而罹患癌症。”

研究人员对包括英国在内的八个欧洲国家的数据进行分析,以确定饮酒致癌所占的比例以及饮酒多少方可致癌。在这八个国家的被调查女性中,约有两万一千五百个上消化道癌、肝癌、直肠癌和乳腺癌病例是酒精引起的,其中超过百分之八十(一万七千四百个病例)每天啤酒或者烈性酒超过一标准杯。

二零一一四月九日

0
上一篇 << 工作十一个小时心脏病危险大增加      下一篇 >> 每天吃四个苹果,胆固醇减四分之一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姜汉忠英文译审

本人(笔名吾信光、冷言)在一家出版社任译审(教授级),研究版权合同与买卖,获北京“十佳”版权经理人、全国优秀版权经理人称号。现在《生命时报》译介国外最新健康成果。有关转载等事项清参见本人在新浪和搜狐博客中的声明。谢谢。MSN:frank007@263.net.cn QQ:frank@qzone.qq.com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