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汉忠的博客
中国版权协会会员·版权交易家
http://jianghanzhong.blog.ifeng.com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11-04-14 13:58:36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健康科学 | 浏览 640 次 | 评论 0 条


编译
/姜汉忠 

英国《每日邮报》四月十三日报道,研究人员说,苹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胆固醇水平,减轻体重。

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每天吃七十五克的苹果干,连续吃六个月,其低密度胆固醇可以减少差不多四分之一。低密度胆固醇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种胆固醇,可用于形成动脉血栓。

不仅如此,其他与心脏病和脑卒中有关的化合物水平也会下降,用于预防血管硬化的高密度胆固醇水平可以增加大约百分之四。女性即便通过吃水果多吸收二百四十卡热量,也会让体重平均减轻一点四公斤以上。

据说,胆固醇对人体的益处是由苹果所含抗氧化物激活,而苹果的瘦身效果则要归功于某种抑制食欲的化合物。果胶是一种天然食品添加剂,是制造果酱的原料。这种天然添加剂除了苹果之外,还广泛存在于杏、胡罗卜与柑橘之中。若要获得相等数量的果胶,每天就要吃四五个苹果。

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巴赫拉姆·阿尔曼迪博士说,他“没想到吃苹果能让坏胆固醇水下降这么多”,简直“不可思议”。阿尔曼迪博士在华盛顿召开的实验植物学大会上说:“人人都能从吃苹果中获益。”

虽然上述研究用的是苹果干,但是最近对苹果遗传密码的解密让吃鲜苹果的好处大白于天下。不仅如此,这也为培开发出更健康的饮品创造了条件。科学家正在利用上述信息培育“超级健康”苹果品种,目标是四五年内进入超市。

科学家正在努力培育一种红肉苹果,其营养价值囊括各个方面,不仅能保护眼睛和关节,还能预防心脏病、癌症、阿尔茨海默氏病和糖尿病,而且还具有抑制食欲的良好效果。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四日

0
上一篇 << 酒精让人患癌危险大      下一篇 >> 预防网银欺诈能有多大作为?
  • 暂时还有没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姜汉忠英文译审

本人(笔名吾信光、冷言)在一家出版社任译审(教授级),研究版权合同与买卖,获北京“十佳”版权经理人、全国优秀版权经理人称号。现在《生命时报》译介国外最新健康成果。有关转载等事项清参见本人在新浪和搜狐博客中的声明。谢谢。MSN:frank007@263.net.cn QQ:frank@qzone.qq.com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