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汉忠的博客
中国版权协会会员·版权交易家
http://jianghanzhong.blog.ifeng.com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11-11-27 14:18:03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健康科学 | 浏览 14069 次 | 评论 0 条


编译
/姜汉忠 

英国《每日邮报》十一月二十四日报道,
科学家发现,鸡肉和鸡蛋能减缓大脑老化速度。

据认为,富含胆碱的食物对减缓人们大脑的老化速度很有帮助。胆碱是维生素 B族的一种营养素,常见于鸡肉、鸡蛋和海鱼以及豆类植物中。

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物中富含胆碱的人记忆测试成绩比较好,与痴呆相关的大脑变化也比较少。

首席研究人员罗达·乌博士说,上述发现进一步证实,一个人一生的饮食对大脑的老化很有影响。不过她警告说,不要把某种营养素当作对付痴呆症的神奇武器。

以前的研究显示,地中海式饮食对大脑有保护作用,因为这种饮食包括鱼、蔬菜和橄榄油。


乌博士对一项持续时间很长的心脏健康调查结果进行了梳理。将近一千四百名三十六岁至八十三岁的成年人在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五年回答了饮食问卷调查。到了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这些人又接受了记忆和其他认知能力测试以及脑磁共振成像扫描。

研究发现,摄入胆碱量居前四分之一的受试者记忆测试成绩比最后四分之一的人强。即便考虑到教育、脂肪以及热量摄入等因素,结果也是如此。一开始胆碱摄入量就大的人脑磁共振成像扫描中白质高密度区域较少。这些与年龄有关的区域被认为是预示脑血管病的区域。摄入胆碱不多的人这种变化比较少。

乌博士说,上述发现告诉我们,胆碱摄入少的人比胆碱摄入多的人也许更有可能走在心智下降的“小路”上。

专家推荐,男人每天摄入胆碱五百五十毫克,女人是四百二十五毫克。

二○一一年十一月廿七日

姜汉忠微博:http://weibo.com/jianghanzhong

0
上一篇 << 图书出版业是不是应该向酒店业学…      下一篇 >> 毒朋友也许会让你罹患癌症和心脏…
  • 暂时还有没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姜汉忠英文译审

本人(笔名吾信光、冷言)在一家出版社任译审(教授级),研究版权合同与买卖,获北京“十佳”版权经理人、全国优秀版权经理人称号。现在《生命时报》译介国外最新健康成果。有关转载等事项清参见本人在新浪和搜狐博客中的声明。谢谢。MSN:frank007@263.net.cn QQ:frank@qzone.qq.com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