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S的博客

http://blog.ifeng.com/673465.html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08-08-02 22:55:38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茶余饭后 | 浏览 2117 次 | 评论 9 条

为什么我的博客上被“自动”删除了我的博文《加藤嘉一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这是技术问题,还是有人破坏,这应该也是叫破坏“民*主”和“自*由”吧? 这篇文章也是云空我的“心情”劳动,是我在加藤嘉一的博文《中日合作的真实动机何在》一文的发帖之集成。为什么无缘无故地就不在了呢?难道就不能批评日本“学者”?我只好重新“集成”,再度发布了。如不能“见博”,请给出一个理由。

加藤嘉一终于露出了狐狸的尾巴

(本文是读加藤嘉一《中日合作的真正动机何在?》的发帖集成,未经修改,一时之论,如有不妥,请博友多多指正。加藤的原文见:http://blog.ifeng.com/1261366.html凤凰博报 > 加藤嘉一

 

1.要承认,你(:指加藤)比以前有创意。但加藤还是一个不太懂中国(政府)的人在谈中国。比如:“手中这么多钱怎么花一定会成为中国政府的心病。”又比如:“中国也没必要过多顾虑中国威胁论,”你是现在才意识到这个题目吗?

2.中国人有谁在“过多顾虑中国威胁论”?你也是太天真了。真正顾虑的是西方人,包括一直要“脱亚入欧”的日本。

3.真正的“中国威胁”在哪里?你知道吗?全世界像中国这样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怕是不多的吧?加藤,你在研究中国,你知道为什么中国国内不搞“双重国籍”?

4.中日的关系,最终是会“友好”的,但那是很久以后的事,是要等到日本右翼分子真正从“脱亚入欧”的桎梏下自我解救出来的时候,是要等到日本国民真正都从“二战”的阴影中走出来的时候(比如不承认战败,不知反省),是在等到日本今后的政治家真正认识到历史上给他们的包袱太重的时候(如古代的征服中国的妄想,近代的田中奏折)。所以,中日友好的那一天,还远着呢!现在大家说说各自的“愿景”,已是不错了,加藤你就知足了吧。当然,我们也“知足”了:我们太了解日本,而日本有些人不大了解中国和民众。我们没有太高的奢望,非要日本把自己当个亚洲国家看等,我们是把它当西方看待的,我们中国人不认为西方比东方更伟大。

5.刚才停电。现在继续:我看了很多加藤的文章,给我的印象是:加藤并不真正懂得中国,不懂得中国政府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府(强?弱?),中国领导人是什么样的领导人(治国之术,驭人之术,文韬武略,是高是低?),中国民众是什么样的民众(传统性,现代化,思维程度与实践能力,对日本的认识是深刻还是只有义愤)

6.不过,我还是要再一次地肯定加藤的这篇文章的“创意”。我无从知道也没有必要知道,加藤的这篇文章,是虚构的还是真实的。文中的有些观点不但有“创意”,而且看起来还“中规中矩”,如果真的是加藤认识到的,为什么不更直接更深刻地向你们的国人指出来,中日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日本人的问题啊!所以,我有时候,也怀疑加藤也是在故意放“烟幕弹”,给人以虚伪和不能信任的感觉。

7.云空我从现在开始,对加藤的这篇谬论稍加驳斥。

一,加藤在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你看加藤就是这样诬蔑的:“中国实际上正在无形中推行自己一贯否定的对外扩张,这是事实。”“目前,非洲、拉美、东南亚等人民越来越对中国感到警惕。”“已经由第三世界的代言国变成掠夺者了”。“中国的扩张比日本完(:原文如此。应该是“晚”)50年而已。所用的手法也是不一样的。”

上面这一段话,加藤终于撕开了自己长期以来的“中日友好”的假面具。同胞们,请一定要看清加藤的真面目。

二,加藤在胡诌中日合作的“动机利益论”。她说:“动机必须是“利益”,而不是“友好”。“友好”永远是个“结果”,而不是“目的”。”最后一句连逻辑都是不通的:结果?目的?都不是,(又注:那加藤认为“友好”只是追求的表面“结果”,“目的”只是“利益”。想得真美呀!)难道你们日本人喊的“友好”只是手段和计谋,是为了谋取“利益”的手段和计谋。中国人当然是看穿了你们这点小聪明的。要不我们怎么会说“中日友好是很长远的事”呢?中国人是不会上当的。也难得加藤今天以一点真面目示人,也给中国的一些“对日新思维”论者(如马立诚之流)以当头棒喝。同时也给亲日的“学者”一个尴尬的局面。

三,加藤为日本二战中的侵略行径张目。加藤说:“东亚共同体将遭到各种问题”“当年“东亚共荣”不是一回事儿?”“中国的扩张比日本完了50年而已。”“就扩张而言 性质没有什么不同。中国内部的麻烦比当年日本大。所以 我觉得走不了那么远。过一段时间 中国就需要汇来解决家里的事情了。所以日本不需要在这个事情上担心。需要担心的是如果中国解决不好内部的问题 周边地区难免会受到牵连 那个时候就麻烦了。日本独善其身的可能很小。”啊啊!加藤是这们的悲天悯人,中国就跟当年日本人“一样”了,“中国内部的麻烦比当年日本大”。大家不反对,中国还得了了吗?

四,加藤大言不惭地宣称自己是有“潜质的人”,要在中国民间找自己的代言人。加藤在文章中说的是“key person”(关键人)。

加藤说,“需要我们重新寻找新的突破口的。就像你说的 关键的人 关键的接口 是未来中日之间交流的核心所在”。“你经常说到的"key person”的重要性。这点,中日关系还是首先需要由key person来做起,带动广泛的公众。而我认为,你说的key person里最好多存在于民间。” (乙:不错啊关键是如何找到。) “这是我平时积累的动机。我自以为比较善于积累这些人脉,落实一种networking” (乙:呵呵你确实有这种潜质)“有潜质的人是有责任正确行使自己能力的。”

加藤要“正确行使自己能力”了,她要赤膊上阵上阵了?太狂妄了吧!

且不说加藤有些什么样的“人脉”,不过在国人看来,大不了是像马立诚之流的魑魅魍魉而已,还不是一样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五,加藤在哀叹:“日本人的观念...太弱后了”。

加藤之流认为:“中国的制度上千年没变了,也不容易改动啊!”其实这是加藤的偏见。中国数千年不变的是“我们”认为的优良传统,岂是加藤之流就可以改变的呢?加藤你难道没有看到,西方从我建国以来就奉行的“和平演变”,不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破产的了吗?眼看着利用北京奥运会这个大好时机进行一系列的反华(包括藏独),可是不照样事与愿违吗?不知道加藤有没有看到报导,有同样是西方媒体人说,奥运圣火传递中,西方一些国家和媒体过份挑动,让“和平演变的成果倒退了三十年”。中国人被你们这些人认为不懂“民主”,但我们也经常找自己政府的“麻烦”,甚至骂了也没有看到有人蹲大牢。但是,谁要是想从中捞到什么稻草,以为就可以反对我们的国家,干扰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建设大计,那一定是痴心妄想了。加藤:难道你会比前几个月的西方媒体和政客的能量更大吗?所以,你的哀叹是必然的。你的失败也是注定了。

六,加藤居然还懂得“关注”中国的外汇储备,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

加藤在文章中说:“美国的这次次贷危机,中国这边正在考虑外汇储备的问题。不知。。。有没有看到什么机会?”“美国subprime带来的核心问题何在?”“中国过去的外汇储备绝大部分用于购买美元债券了。这一次次贷的风波 和美元的贬值 相当一部分损失最终都会由中国政府买单。手中这么多钱怎么花一定会成为中国政府的心病。最近成立的中投就很能说明问题。我觉得未来政府会适当的减少外汇储备的规模的。”

加藤当然没有那份好心肠来帮助中国解除“手中这么多钱怎么花的心病”。我们深信,中国也不会让加藤之流看笑话。自改革开放以来,西方媒体不是一直都在预言并想看中国经济改革失败吗?结果又是谁在“笑话”谁呢?加藤这种阴暗心理完全是没有必要的。我们相信自己能够有理、有利、有节地使用庞大的“外汇储备”。我们至少还不会像当年美国打压它自己的亲兄弟英国那样抛售。但是,当我们把这“大把大把的银子”用在国外投资时,加藤又给我们扣上了“扩张”的帽子,还胡说跟当年日本在二战中的“扩张”是一样,只是“方法不同”而已。真是应了一句民间俗语:“只有不人脸的人才说得出不要脸的话。”对外投资,会跟手持枪弹“进入”(借用日本人对“侵略”一词的歪曲)到别人国家建立“家大东亚共荣圈”一样吗?

加藤这时才假惺惺、酸溜溜地说:“中国也没必要过多顾虑中国威胁论,很正常。”加藤真是个倒打一钉钯的猪八戒。中国的经济才刚刚有点强大,就威胁了你日本了,你也太过紧张了嘛。在加藤之流看来,中国“威胁”的地方太多了。那你就去哭泣吧!

七,加藤唯恐天下不乱,唯恐不能在“世上”(我认为她还没有这个能力在世界范围内)挑动起其它国家与中国的矛盾。

加藤说,“目前,非洲、拉美、东南亚等人民越来越对中国感到警惕。”“现在中国在苏丹达尔富尔惹出的麻烦也是一样的原因。”“真的。中国人的形象不断降低。我上次去老挝的时候明显感到。”这是加藤藤自己的臆想吧!

八,大家不要小觑了加藤其人,她在诸多方面都对中国感兴趣,并希望有以美国为首的什么东西来“引导”。

“比如,老龄化、市场战略、财政分配、改革开放、人才开发等。我说的不是所谓workshop。以政府为背景,建立专家委员会。现在 日本急需的是要解决日本在中国的品牌的问题 如果让日本的价值观被中国所接受对引导中国的方向有很大的意义。呵呵 这个想法很好 但是需要在中国找到合适的人。此外 还需要这一批人能够发挥真正有影响力的作用来。”

呵呵,可不容易呀。我们可敬的加藤大嫂啊,你们一方面说,在中国找一个你们心仪的“关键人”,“中国的人才有的是”!可是这“合适的人”,这“一批人”真的就不怕被国人骂成日本的“走狗”吗?

今天,云空我算是领教了。看到了当一个人赤膊上阵的时候,她是多么的“大无畏”呀。尽管加藤只是一女子,其能量真的可以当中国人的“救世主”了耶!加藤终于撕开了自己贯常的假面具,在这篇文章中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中日合作的真正动机”。中国人还有不警醒的吗?

加藤嘉一的这篇《中日合作的真正动机何在?》,是一篇难得的好教材。云空我只是在此略加说明,原汁原味,国人们多品品吧,也让大家认清这个日本人的真实嘴脸。(END

 

以下是加藤博文后面的部分网友发帖,附于后,以示全貌(其他反驳的帖子就不发了。)

真大灰狼说:楼上云空(COCS)发了20多个贴子评点此博文,对此,本人看法如下:一、云空是个热心网友,看东西认真仔细,有些评点也有道理。二、带着敌情观念看文,并高估了加藤学识及其博文的作用,因此批评过于尖刻。加藤只是个来中国学习四年多的留学生,在日本人中间他算是个“中国通”,在中国人中间肯定不算,因此,对其言论,不应求全责难。三、本人也注意到并不同意诸如“扩张”、“中国人威信在东南亚降低”这几句话,但如果谈经济扩张,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各相对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之局面,经济的互相渗透和扩张已是正常现象,“扩张”已并非是个完全的贬义词。另外,东南亚各国首脑都争先恐后地经常地往北京跑,努力拉近与中国的关系,证明中国的威信日益提高,谁也否认不了。至于加藤可能碰上几名东南亚人,恰好对中国人评价不高,因而给加藤一个误导,事情也属正常。至于说“威胁”,每个国家或地区内都有一些缺乏见识和学识的极端或激进民族主义居民,他们视经济交流和外国投资为“威胁”,这是在富国和穷国的经济发展史上都有的现象,不足为奇。

COCS:回复楼上的博友,本人多是引用原文,并未多加发挥。说到尖刻,应该还不至于。我看加藤这样的文章已经不是一两篇的了。腔调都差不多,应该不是一个很友好的学者。(有人说她是北大的教授?我没有去了解一个人背景的习惯)。

上有博友说到“扩张”一词,云空我并非过于敏感,我反驳加藤的“扩张论”是因为,她把经济上的所谓“扩张”,说成跟50年以前日本人的侵略一样,这不是学识的问题!加藤在文章中谈到方方面面,涉及中国的好多领域,也不能说是无意之举吧。我看,倒真的是她本人把自己的“学识和博文的作用”高估了。要不,她何以自称“有潜质”“有人脉”,要在“民间”找什么为日本说话的“关键人”?

中国的经济发展了,向国外投资大了,如果这也算“扩张”,此论本不为过。说是“威胁”,也情有可原。但是,加藤把经济规模上的所谓“扩张”,说成跟日本50多年前的“东亚共荣”是一回事。这难道仅仅是加藤的无知吗?我的发帖,算是客气的了。

 

有网友说:日本人,难免站在日本人的立场看中日问题。不过加滕在北京那么久,对中国的研究肯定非常专注,我们多少也能分享他们不同视野的分析。

COCS:就算吧.(对楼上说的)

COCS:希望在以后看到的文章不是这个样子。谬论说得越多,就会人批得一无是处。连批驳的人也觉得下不了手。MY GODPOOR JIATUN

0
上一篇 << 加藤嘉一终于露出了狐狸的尾巴      下一篇 >> 也想说说奥运会
  • 凤凰网友 [2008-08-09 12:08:56 PM]

    在小日本子眼里友好既不是目的也不是手段,因此是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所以它们永远是这个世界的边缘人。而我认为友好是方法、是手段——两千年前战国的血腥使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说是中国人)得出了这个结论——西方人还停留在我们的春秋时期(弱者妥协、强者获利,而不是如战国时那种彻底地夺取),小日本子呢——先进化成真正意义的人之后再说吧!

    回复 删除
  • 漫语虚空 [2008-08-12 09:29:02 AM]

    我觉得有个加藤……在网上混——挺好的,从他的文章里可以知道——日本人眼里的中国?我反对棒打加藤!!!我们中国人常常是身在中国不知中国……宗教有排他性,如果政治也是排他的话——政治就变成了宗教?

    删除

    COCS [2008-08-13 00:25:30 12:25:30 AM]

    楼下网友没有留下地址,也就没法向他讨教了。COCS这一篇“文章”只是在加藤博客上的临时发帖,一时之驳论,并不是像加藤有备而来,时刻想侮辱一下中国及中国人一样。如果经常读读加藤的文章,不小心的中国人一定会认为“中国人真的不行,日本大和民族才是最优等的民族”。

  • 凤凰网友 []

    删除

    COCS [2008-08-13 00:14:51 12:14:51 AM]

    两点说明:一,加藤的文章并不如你说的“挺客观”;二,如果仅仅以年龄论“智力”的话,加藤差远了,看看她的逻辑,就知道她是什么意图;三,COCS不是一个人,是一个智力集体,如果楼上的留下地址的话,可以跟你进行认真讨论,我们这一群体中,的确有过文革的经历。对于文革,你更没有发言权。

  • 凤凰网友 [2008-08-12 09:30:20 PM]

    加藤是北大的男留学生。他和一位中国人合作过一本书,好像叫《七日谈》。司马先生说的很对。支持你COCS!

    回复 删除
  • 凤凰网友 [2008-08-12 09:34:54 PM]

    加藤应该是20几岁。cocs加油!

    删除

    COCS [2008-08-13 00:19:53 12:19:53 AM]

    COCS的年龄是加藤的三倍。有资格对加藤这样的“小丫头片子”(借一网友贬COCS用语)“藐视”。另加说,头像是自己的一个女弟子的倩照,是开博之初就经许可而采用的,沿用已久,也就没有打算换掉了。

  • 凤凰网友 []

    删除

    COCS [2008-08-13 00:28:29 12:28:29 AM]

    谢谢。

  • 凤凰网友 [2008-08-12 10:20:28 PM]

    支持,顶——看到加藤的文章,真的让人有种温水煮青蛙的感觉,可怜青蛙们还在呱呱叫着大唱赞歌。(不知道怎么了,今天就是登陆不上,只好做个隐形人——紫色梦幻)

    删除

    COCS [2008-08-13 00:07:50 12:07:50 AM]

    深有同感。所以才要不断揭露。

  • zhu6411 [2008-08-28 05:40:23 PM]

    中--日过去不友-好,现在也不是真的友---好,将来更不可能真正地友--好.因为我们人傻钱多,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指望一群饿狼与一只肥的流油的大象做朋友,天方夜谈.仅此理由足矣!!!!!!

    回复 删除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斩断云空

斩断尘缘号云空,飞身跃入网络中。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