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lawyer@ifeng.com
京ICP证030609号 本站通用网址:凤凰网
客服电话:(010)84458487 客服邮箱blog@ifeng.com
饮食习惯可以改变肥胖风险基因的影响
研究表明,那些具有肥胖基因(FTO)双拷贝的人群,肥胖风险会高出2.5倍。然而,这个结论在脂肪消耗比较高的时候才是正确的。最近的研究发现,低脂肪饮食可以抵消肥胖基因的影响。也就是说影响肥胖的主要因素是你所吃的食物。
这项研究结果发布在最新一期的《American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先前的一些研究表明运动可以减小肥胖风险基因的影响,而这项研究是第一次关于饮食习惯与基因影响之间的关系。FTO基因的风险变化是普遍存在的,其中17%的人群有双拷贝基因,也就是说他们从双亲中继承了该基因,还有40%的人群是单拷贝的。
研究发现,在双拷贝人群中,肥胖的风险只有在高脂肪摄入人群中明显增加。在饮食中摄入脂肪较少的人,一般不会出现肥胖,即使有FTO基因双拷贝。
这项研究说明基因的有害影响能够通过改变饮食习惯进行纠正,同时这可以为减肥人群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咨询服务。
载自----联合基因----行业动态----沈阳明博士编辑

mingboshi
本人大学本科毕业,专研基因生物科技,根据国家863计划,在联合集团、上海复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下,按照授权{复旦生物[授字80233125]}范围开展“疾病易感基因检测”的推广工作,并在全国协助组建“全民健康基因系统工程咨询服务中心”。欢迎好友们,来访、来电咨询、加盟,从基因水平秉承为好友们实行权威性、个性化的健康咨询服务。 电话;13504030466、024-22949826。
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