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美信博客
凤凰博报 由你开始
http://chengmeixin.blog.ifeng.com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09-11-04 12:07:14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艺术批评 | 浏览 177 次 | 评论 0 条

关于性与艺术的对话

 

   (以下“李某”为我的画家朋友,他在某大学工作。“姐夫”是我们的彼此戏称)

李某2009-09-16 13:36:57
姐夫,你博客最近没有怎么更新,在忙什么?
美信2009-09-16 13:39:01
是的。这些日子心情不佳,觉得全在废话。
李某2009-09-16 13:40:03
哦,心情不好吗?来我们这里调养调养,我们去泡泡小姐
美信2009-09-16 13:40:56
哈哈,阳痿了!泡不动了。有种身心疲惫感。
李某2009-09-16 13:41:21
不会吧?我看你的阳痿是心情关系,是不是?呵呵,阳痿也好,无欲则刚么
美信2009-09-16 13:41:53
姐夫,你年轻,感谢上帝恩赐给你那么多子弹,尽情地咯吱咯吱
李某2009-09-16 13:41:04
太穷了,没有女人喜欢我,只能搞地对空的演习,……有点对不起父母啊
美信2009-09-16 13:41:25
哈哈,难道姐夫还有负罪感不成?手淫是件美好的事情!人类的想象力与性能力都是通过手淫性体验中发育而来的,强烈的道德禁忌反而起不良作用,它会使人萎靡不振的。记得传说中的斯巴达人把手淫当作一种神交,他们军队的两人组合就是基于彼此手淫的性需要。
李某2009-09-16 13:43:02
呵呵,怎么说?不是说斯巴达战士都是同性恋者吗
美信2009-09-16 13:43:10
没有明确的记载,只是后人猜测斯巴达军人生活方式的性关系,他们一方面是提倡禁欲,另一方提倡英雄气概,因为禁欲主义的思维模式以及审美形态是极为阴性,否则就彼此自相矛盾。因此,斯巴达军人搞同性恋就不奇怪了,把性当作一种男子气概与战士友情的表达方式,如同中国哥儿义气通过一起窑子获得巩固,可见男子气质不仅是性行为表现,也是一种社会现象表现。可以想象:那些斯巴达军人两人组搭配在战争中肯定说“冲呀,我勇敢的兄弟!”,在彼此手淫时一定也会说:“射吧!我勇敢的兄弟”。他们从互相鼓励获得力量,正如美国女人用“是”在性交过中来肯定或鼓励男人。
李某2009-09-16 13:44:11
这是你想象的吧,男性同性恋不是搞肛门吗?
美信2009-09-16 13:44:38
那仅仅是方式之一,他们之间某种精神性的内在东西必不可少的。你手淫感到负罪感就是缺乏某种精神上的支持力量,因此它反而不利于你的身心健康,你说“对不起父母”是完全儒家的、中国人的伦理情感,因为性交与繁衍都涉及祖先赋予后代某种“道义”,手淫无疑违背了这种“道义”,即使中国后儒家理学强调“灭人性”也没有像禁欲主义那么极端性,相反是诠释性交的人伦天理,使他们变成一种性交的道德强迫症。或者说,儒家的“无后为大”的香火观念,某种意义上变相为一种性放纵,只是他们反对嫖娼、手淫这种不合宗法嗣系规范的性行为,那简直是一种“对不起祖宗、父母”精子流失,所提倡的克己节欲就是更恰当的释放。
李某2009-09-16 13:45:04
呵呵,儒家思想是有点性交强迫症,中国文人就习惯搞女人、搞处女,完全不想像古腊智者有思想洁癖,柏拉图就是代表人物,西方很多哲学家就不搞女人,他们似乎都有同性恋怪癖,同性恋之间很普遍。
美信2009-09-16 13:45:32
这个可能思想情感因素,因为女人在传统历史上被视为生物性的器官,缺乏男人那种思想性高度,即使男女、夫妻之间很难在精神达到一个精神高度,充其量是常规的、肉体的、义务的,因此决定了有思想男人以男人为最高精神寄托对象,它演变为同性之间的性爱关系。性倾向过度正常是乏味的,它显然是思维与趣味过于正常的产物。
李某2009-09-16 13:46:21
靠!我就很正常,我对同性恋没有兴趣,甚至很反感!
美信2009-09-16 13:46:46
那你要升官发财!升官发财的本质动机就是履行自然与祖先给你的“义务”,多捞多操,孜孜不倦,哈哈……我们世代遵从的祖训!怪不得你感到对不起父母。这种负罪感来自道德忌讳,其实不就是解决自然强加于人身之上的“义务”,手淫、同性恋、异性恋、嫖娼都能完成“义务”目的。至于道德偏见就不去理睬了,文明的可怕性就把性交变成某种“义务”,正如七老八十的家伙也搞女人,娶少妻,它显然是反自然的社会心理需求,就如杨振宁姐夫一样。人类的文明行为本身就非常滑稽,自我折腾成为无聊生活的最大内容。
李某2009-09-16 13:47:09
呵呵……,姐夫,看来我不必为手淫负罪了。你肯定也是手淫过?
美信2009-09-16 13:47:23
哈哈,那是所有男人都干的本能活,凡是文明人犯这样那么的性交强迫症,手淫只是一种。有洁癖或自恋的男人,十之八九喜欢手淫。我开始手淫大概是21岁那时,几乎在不知手淫为何物的情况下体验了手淫的狂喜,当时我就想今后不再需要女人了,可事实证明不是那样的。但是,在任何时候,手淫是我认为最不错的性方式,一种纯粹自给自足、低消耗、低成本的性行为。呵呵,它是一种最节能环保的行为方式。总之,我鼓励同性恋与手淫自恋,它至少不像传统正常的自然性爱的紧张关系,两性关系简直成了一种高代价的社会战争。
李某2009-09-16 13:48:40
你被女人伤害过?
美信2009-09-16 13:48:51
人与人往来,伤害都难免,正如我也伤害过别人一样。关键是最好方式是什么,我在国外见到一个电视节目在传授手淫快感的心理辅导,好像是女性的节目。我是想,人生过程的通畅途径就是尽量避免交叉复杂关系,同性、异性性交绝对没有手淫方式更好。但凡正常人的弱点就是互动式的性方式,对他人有一种强迫性的倚赖。这种人在哲学与艺术上也正常的,通常不会摆脱俗套的。
李某2009-09-16 13:49:17
这个可能不对,莫奈、毕加索就是搞女人出了名。他在艺术上不是很有成就吗
美信2009-09-16 13:49:25
哈哈,我脑海里也在问这个。事实上他们艺术就是一个“性交”情结,他们的艺术作品以及创作活动都在围绕着一个“逼”那么回事情,所谓大地崇拜的荷尔蒙艺术。这一点,佛洛伊德有所描述,他甚至把艺术家当作性错乱的色情狂。艺术史就是情欲史,文艺一个经久不衰的主题就是性爱,它们只是表达方式不同而已,即使最道貌岸然的古典主义艺术,其端庄之美就是潜在着一种强烈的色情暗示,这就是人性解放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主体,无论它戴着上帝还是自然、思想与信念的面纱,其根本就是情欲压抑的释放。
李某2009-09-16 13:50:31
……呵呵
美信2009-09-16 13:50:58
古今中外的艺术家,通常靠兜售色情作为谋生手段,性是个超级的存在磁场。正如中国古代山林派文人艺术,那是无法升官发财――仕途挫折导致性压抑的精神自慰,他们本质上都是正常的不能在正常、庸俗得不能再庸俗的家伙。徐胃之所以自阉,根源是鸡巴、科举、女人导致内在分裂的物理因素。弥补世人无法满足的欲望或维持意淫快感,是艺术最常规的文娱功能,靡靡之音或一个“爱”就是正常艺术的永恒品种。总之,一切哲学、艺术、政治、宗教的努力目的,就是使人走向更通畅吗?性压抑是激发艺术产生的根源。社会博弈、思想较量与艺术创造就是通畅与不通畅的斗争,因为人们在争取通畅过程往往对他人构成不通畅,艺术家、政治家、资本家、科学家、思想家都是因为性欲强烈内在本性所催生的社会产物,譬如卢梭这位天才人物,他的自由论、自然论、民主论、财富论都建立在“压抑”与“通畅”矛盾之上。
李某2009-09-16 13:54:12
靠,姐夫,你把我们这些所谓艺术家说得太猥琐了,跟你一向强调艺术的理论主张完全不吻合。艺术家在你看来成了性饥渴的色情狂。
美信2009-09-16 13:54:30
呵呵,大部分情况是我说的那样,只有极少一部分做艺术可以跳出“色情”这个俗套范围。其实我一点不反对这种俗套,它正常得不值一提的地步,也是乏味的艺术。可是我不能忽视它们是世人普遍需要的艺术,也是他们全部的想象力与生活内容。对于一个常人而言,鸡吧与“爱情”就是一切之一切,一种俗套乏味的“命根子”。
李某2009-09-16 13:55:49
比较刻薄的说法,难以接受
美信2009-09-16 13:57:03
是刻薄了一点,但事实是如此,我甚至认为性压抑是艺术激情与想象力的来源。有思想的艺术家,他们会做一些非凡转换,把生命的压抑、生活的无奈,力图改正为一种升华关系,绝对不想那些俗套地画些荷花、桃花或美女、人体淫意一番,因为审美就是一种最原始色情表现,受制道德束缚的羞答答演变为一种情感表达工艺,我们在音乐、舞蹈、绘画中普遍表现暧昧的、接近猥琐的审美意图。此外,艺术之美的魅力是生命本能体现,正如禽兽用优美的歌喉与皮色来吸引异性一样。这些自然化艺术是原始的、低级的、乏味的、无聊的。
李某2009-09-16 13:58:51
越扯越远了,你是思考的强迫症者,你分裂的一面就是那么理性,写起文章很有逻辑条理。胡思乱想也叫人晕头,能不能将我们的聊天发到博客上,让人看看你思想的另一面。
美信2009-09-16 13:59:31
我患有分裂症已经很多年了,总觉脑海里有千军万马在厮杀,它们彼此矛盾而错乱。每当我写文章时,竭力使自己保持理性的思路,避免陷入自由的失控状态。这种浮士德精神综合症,据说在某些人身上比较突出,他们下场就是自杀,或者在疯人院、毒品、酒精中度过余生,治疗这种精神疾病最佳方法就是回到现实生活中去,困在生活琐碎之中忘掉自我,任何宁静都会导致旧病复发。看来,忙碌与奴役就使人们避免了崩溃,不要回头看,不要清醒,疯狂地随波逐进,否则看自己看别人全在发疯地履行“义务”。
李某2009-09-16 14:02:03
你把自己看成是非常人是完全不对的,那样只能使你在精神上一种分裂状态。你不是说一切哲学、艺术、政治、宗教的努力目的,就是使人走向更通畅吗?可你也可以使自己更通畅啊。
美信2009-09-16 14:03:51
想一想就感到人类的全无聊,人类搞得这么紧张复杂,最终还是围绕着一点鸡巴卵事,从国家机器到个人一举一动。如何才能摆脱这种无聊呢?我们活着就是为了这些无聊生活在挣扎、在嘶咬。越想越发可怕、越发无聊、越发荒唐。看来,卢梭晚年那样憎恨人类文明,认为他们一种恶作剧的鬼把戏。我最近很郁闷,根源在于发现自己原来是这么无聊,做什么都觉得乏味,好像只有自杀才是最好出路。
李某2009-09-16 14:04:41
自杀可不是法子,你活着对于别人是有意义的,你的父母孩子,还有我们这些朋友。不知你是不是清楚,在艺术界一些人眼里,你简直是成了一种“正义”一种“力量”,美术江湖像你这样的人太少了。
美信2009-09-16 14:05:54
见鬼!这是一种绑架,我做的不过是大部分人本该做到的而已。当然,都因为那些鸡巴卵事都变得那么暧昧,弄得弄大家都不通畅。老实说,我做什么只为了一种通畅,好比手淫一样,它至少比憋着更好一些。大部分人为了遵循一种可怕“义务”都在修炼憋功,中国人甚至把憋当作最高的人生或艺术境界,它最终必须找适当“窠臼”释放出来,结果就是一种生活报复的运筹过程。如我们60年代或50年代出生的人,无论手淫还是性交都相对较晚,于是他们年轻时代的理想激情来自一种道德压迫,那种崇高使我们在今天变得如此恶劣,简直在疯狂地报复生活,践踏我们的下一代。你瞧瞧这些40-60这批“文革”中成长与发育的一代人,全是憋坏的人,今天全在疯狂地索取补偿。
李某2009-09-16 14:07:05
难得你这么自我批评!我是70后的晚辈,对你们了解不够,但感到你们这代人作风比较霸道,正如你说的“一代强悍,三代无种”,我们在你们这代人跟前总感到一种无形压力。过去当学生是有这种感觉,今天当老师还是这种感觉。一点不错,我们学院的当权派都是45以上的人,他们把学院里漂亮MM全给上了,那位院长、画家、教授一身的xxx,只差点没有在教室里公开干女生了,他的办公室和工作室成了淫乱地方。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不知从哪儿拿来这么的疯狂劲儿,吃伟哥吗?靠!
美信2009-09-16 14:08:12
不奇怪!是死亡、压抑给人疯狂的劲儿。我们这代人是憋坏了,算是临死前本能地捞回一把。哈哈,所以弄得你们这年轻教师特眼红心妒,靠,等你得势那一天,即使鸡巴不好使了也疯狂地搞女生。姐夫,把打飞机看作精神自觉行为,不是被迫的性压抑。我记得那个心理医生在电视节目就在强调手淫是健康的、舒适的,而不是你说的“对不起父母”的负罪感。走出这种无聊的、低级的、乏味的原始游戏,呵呵,把手淫看作一种自我超越的体验艺术,而不是精子流失、快感缺省、道德自负。
李某2009-09-16 14:10:31
对!手淫是自我超越的性艺术。这个观点我赞成,不然太压抑了。靠,我要迟到了,愉快,以后聊。
美信2009-09-16 14:10:48
好的,愉快!
李某2009-09-16 14:10:51
8888


0
上一篇 << 80后画“爷爷”的快感      下一篇 >> 话语权与青年焦虑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