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无边的个人空间
默诵悟佛之光,安享理想天堂
http://blog.ifeng.com/267186.html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09-11-04 22:50:09 编辑 删除

浏览 592 次 | 评论 0 条

城诺 23:03:58

没有那么早睡,12点吧.

城诺 23:04:16

你空间里的日志我没完全看下去

城诺 23:04:27

你是信佛的吗?

悟佛之光 23:04:46

是啊,但不盲从

城诺 23:05:30

可以和我说说吗?

悟佛之光 23:05:46

不知你现在主要做什么工作

城诺 23:06:16

以前做过酒店和酒吧

城诺 23:06:23

都是些服务行业

悟佛之光 23:06:27

可以啊,以后,请你喝茶

城诺 23:06:37

好呀

城诺 23:06:43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悟佛之光 23:07:24

留一个迷吧

悟佛之光 23:07:41

你一般玩什么游戏?

城诺 23:07:59

梦幻和CS

城诺 23:08:16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做什么工作的呀.

悟佛之光 23:08:38

哎,我都没玩过。我玩三国

悟佛之光 23:09:16

我其实已告诉你了

城诺 23:09:44

是吗?什么时候呀.

悟佛之光 23:10:05

服务业很好,应该有发展前景

城诺 23:10:11

不好意思,我没想起来,能告诉我吗

悟佛之光 23:10:40

你会恍然大悟的时候

城诺 23:11:22

和你探讨下关于信仰这方面的事情如何?

悟佛之光 23:11:33

犹太人说,饮食,吃了不到一小时就消化了,又要吃了

悟佛之光 23:11:41

好啊

城诺 23:12:29

首先,我是一个不信教的人.

悟佛之光 23:13:00

你信什么呢

城诺 23:13:19

以我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没有信仰这个必要,当然只是自己的观点.

城诺 23:13:50

我信我自己.我觉得一切都是需要靠自己去努力

悟佛之光 23:14:32

呵呵,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在物质上需要一个家,在精神上也需要一个家

悟佛之光 23:15:11

没错,需要自己努力,但这与信仰有什么冲突吗?

城诺 23:15:23

当然,有时候信仰是件好事情,比如在自己心情失落或者出现特殊情况下,信仰作为一种精神寄托,对内心的鼓舞非常有作用.

城诺 23:16:22

我觉得参加一些活动或者一些有益的组织可以代替信仰这方面的作用.

悟佛之光 23:17:05

是呀,人都难免会遇到坎的时候。有些自杀的人,如果他有好的信仰,信仰会帮他渡过难关。

悟佛之光 23:18:07

组织以什么维系呢?

城诺 23:18:14

我就觉得如果一个对他非常重要的人耐心正确的开导也能起一样的作用,甚至更大.

悟佛之光 23:19:13

很多情感类的节目主持人,他能帮别人渡过难关,但他却无法解开自己心中的结

城诺 23:19:48

组织很多呀,比如红十字会,就是出于对需要帮助的人给与最大限度帮助。这种动力也能维持组织呀.

城诺 23:20:41

这个来说,可以出人这个社会群体解决.

悟佛之光 23:20:51

这里也有一种信念在里边

城诺 23:21:30

你说的没错,但我觉得信仰和信念有差别.

悟佛之光 23:23:25

是有差别,因为信念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只是暂时掩盖问题,转移注意力,象上面说的在红十字会里

悟佛之光 23:24:51

一个忧郁的人,踢足球时可能是充满激情的,好像一些歌星也是这样

城诺 23:25:22

红十字会是解决实际问题,比如疾病,灾荒,和人道援助.

悟佛之光 23:26:13

但那是物质方面的,精神方面则未必

城诺 23:26:16

一个人连生存问题都没解决怎么来信仰?什么值得他去信仰?

悟佛之光 23:28:04

我没有否认生存的重要啊,物质是第一性的,精神是第二的。而且我认为,人的灵魂要获得在理想天堂的生命长存,也需要物质的肉体帮助。

城诺 23:28:52

我想听听你的观点。就比如你所说的:人的灵魂要获得在理想天堂的生命长存

悟佛之光 23:29:41

你承认科学的重要与真实吧?

城诺 23:29:45

我是唯物主义,世间万物都可以用科学来解释.

城诺 23:30:29

重要,并且充斥我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悟佛之光 23:31:03

你也不能否认宗教经历了时间的检验吧?你也无法否认相信有神的人占世界的大多数吧?

悟佛之光 23:33:10

由此,我的关键词是:科学、理想天堂。人只有努力追求科学技术文化知识,提高灵魂的智慧,才能获得在理想天堂的生命长存。

城诺 23:33:22

宗教的本质就是统治阶级对于处于下层社会人们统治的工具.

悟佛之光 23:34:05

我知道还有一句话是这样的:宗教的本质是反科学的。

悟佛之光 23:34:33

为什么一定就反科学?未必

悟佛之光 23:35:22

宗教的本质就是统治阶级对于处于下层社会人们统治的工具,未必

城诺 23:35:34

我觉得是对立的,达尔文要是信上帝的话物种起源就不可能出现.

悟佛之光 23:36:18

我说:菜刀杀人的,你同意吗?

城诺 23:36:43

你想想,在古代,西方是信基督教的吧,我们中国主要是信佛教和道教.

悟佛之光 23:36:53

一些人利用,不代表那个就是那个性质

城诺 23:37:03

菜刀只是工具.

悟佛之光 23:37:04

对,是这样

城诺 23:37:59

基督教的思想是人们要遭受一切苦难才能在死后灵魂得与上天堂.

城诺 23:38:24

你先别说,我阐述完我的观点.

城诺 23:40:22

统治阶级压迫他们是应该的,是正确的,是不可以反抗的。这都是统治阶级对普通人民的手段,通过基督教.

悟佛之光 23:41:33

一些人利用菜刀杀人,那不是菜刀的错。

城诺 23:41:55

宗教在他们手中被推崇到很高的地位,因为宗教所包含的内容是他们想要的

悟佛之光 23:43:10

利用菜刀杀人的人,同样很推崇菜刀,但不会改变菜刀的无辜

城诺 23:43:12

因为要压迫,什么才能使贫民和奴隶不反抗?只有宗教.

悟佛之光 23:43:50

一些人利用菜刀杀人,那不是菜刀的错。

城诺 23:44:02

你想深点,菜刀是铁做的,但为什么要磨的那么锋利呢?是人为的

悟佛之光 23:46:19

这好像与锋利不锋利无关,钝刀一样可以弄死人,反而切菜不好使了

城诺 23:46:48

对,菜刀是无辜的,但人不是无辜的吧,铁没罪,铁做成菜刀是人为的,这里面就有人为因素了,然后人把菜刀磨的锋利后用它来杀人.

城诺 23:47:22

说明什么,一切都是人为在改变它.

悟佛之光 23:48:52

是呀,宗教有好的一面,但人为的利用它,这就使它背负了罪名。本质她是向善的。

悟佛之光 23:50:46

我要下线了,改天再聊。欢迎你对我的观点提出质疑。

城诺 23:51:14

好比:。太阳从东方升起来

这句话是正确的吧,可以说就是个道理,一成不变的道理。

但是有心人在这前面加了几个字。每天8点太阳从东方升起来.并且把它当做真理一样去信仰它,把它作为一个特定不变的定律去推送.

城诺 23:51:54

好的,虽然和你探讨的观点是处在你对立的方面去考虑

城诺 23:52:30

但是我也相信你不会因此对我有所成见.

城诺 23:53:14

和你探讨的时候也对我启发很大,谢谢.那改天再聊?88

悟佛之光 23:53:23

宗教好比太阳从东方升起来,问题就是一些人利用她,加了一些定语,而这些人,是邪恶的。

城诺 23:53:52

这也是宗教产生的根本.

城诺 23:54:05

好了,不讨论了,你去休息吧.

悟佛之光 23:54:42

真理愈辨愈明

悟佛之光 23:56:13

未必那是宗教产生的根本。以后再聊。88

 

以上内容是和一网友在113日晚的聊天实录,这里想补充一点感慨:在历史的长河中,某个时段,有些人利用宗教压迫人民,这没错,但这不能改变宗教善的本质,以偏概全这是不恰当的。现在,中国,宗教压迫了谁?美国,宗教又压迫了谁?......唯物和宗教为什么不能共存呢?为什么一定要认为一个是真理一个是谬误呢?为什么一定要分一个是好人一个是坏人呢?难道它们不可以同是好人吗?我认为唯物与宗教是一张纸的正面与背面,只有这样,才构成完整的纸(世界).非要分真理与谬误,只不过是犯了儿时非好即坏,非此则彼的简单思维错误.恰好相反,它们是紧密不可分的好兄弟,我们固然间接来自上天(请注意是“间接”),但却需要中唯物世界好好生活,才能获得在理想天堂的生命长存!在传统的观点中,佛教是消极的,其实不然。相信有未来,相信有美好的明天,难道这是消极吗?不,这是积极与乐观。有忧郁倾向的人,更加需要这积极乐观的信仰。悟佛之光所想做的,就是试图在唯物与唯心(宗教)之间架起一道桥梁。唯物与唯心,其实可以和谐相处。

 

 

附带说明:悟佛之光也同样认同达尔文的进化论,并且进一步认为,灵魂也是进化的结果,神也由灵魂进化而来。“体力劳动使猿进化为人,脑力劳动则使人进化为神。”相关内容,可查阅相关博文。

0
上一篇 << 智慧      下一篇 >> 网辩实录(二)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