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对话
凤凰博报 由你开始
http://ruancsh.blog.ifeng.com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06-11-10 17:55:00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时政 | 浏览 351811 次 | 评论 679 条

每一个战乱的城市我都印象特别深刻,像巴勒斯坦和耶路撒冷。我刚刚从黎巴嫩回来,也到过伊朗,为什么中国一直强调要社会稳定,一个稳定社会的人是多少的幸福,你到过那些地方你就知道。

我记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到巴勒斯坦,巴勒斯坦是很漂亮的地方,气侯也很好,到了黄昏的时候,地中海的风吹得很舒服,城市是用耶路撒冷的石头造起来,夕阳照在石头上是金黄色的,非常漂亮。巴勒斯坦女孩子漂亮,男孩子都很帅。但是,那些年轻的小伙子都在游荡,前途茫茫。这让你感受到一代一代的年轻人,他们生活在那种情况之下,从个人的立场来看,不是很可悲吗?我到过黎巴嫩,那个地方的公路和桥梁都很漂亮,我去的时候却没有一个桥梁是完整的。我到了有27个孩子被炸死的那座房子,破壁还在,你会感受到那27个小孩子的亡魂还在那里。所以,我要告诉我们国内的同胞,要惜福,我们现在有今天,真是不容易,有的地方穷一点,可是穷的还有希望,我到过的那些地方是没有希望。

我曾经问过阿拉法特,我说:“你为了战争挣扎了38年,你现在还被关在这里,吃的住的都没有,我问他你如何告诉你的下一代,巴勒斯坦街头的孩子还要忍多久?已经忍了三代了,还需要忍多久?”我触到他心头的痛处,他的眼泪流出来了。所以走得国家越多,我就越喜欢到一些战乱的地方,从他们社会的影子里面,我们可以体会什么叫悲剧,什么叫战乱,什么叫人性的尊严,进一步也可以慢慢体会到中国需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有很多年轻人说,你在演讲,在节目中是超爱国的,是不是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就和他们说,我在国外生活那么多年,对于我亲眼目睹的中国的发展,我不忍心对他们有任何的苛责,不忍心去破坏它。在国内生活的人可能没有这种感觉,认为国家进步是理所当然,可是他们不知道,在海外的人来看,国家的进步是多少的困难。任何的社会有它不好的地方,例如贪污腐化,可是整体来讲,是往前走的,你为什么要过分苛责它。

0
上一篇 << 台湾现在很可怜      下一篇 >> 最惊险的几次采访
  • ~^(_)^~ [2006-11-11 11:07: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以下引用娜娜(游客)在2006-11-11 10:53:00发表的评论:

    以下引用~^(_)^~(游客)在2006-11-11 10:45:00发表的评论:

    阮先生在地球上到處溜達,盡和生物鏈的高端獅子老虎鯊魚一類的食肉動物打交道,對魚蝦浮游生物太缺乏了解。社會兩極分化、貧富不均,百姓居無定所、老無所養、病後等死都不是文明社會應有的現象,這些都是社會的不安定因素,可以瞬間摧毀經濟成果。居安思危就不愛國?上山下鄉鍛煉吧!


    您好,居安思危是非常正确的,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不是也意识到种种不足,种种弊端吗?如果不是居安思危,何来的医疗改革、何来的反腐、等等。

    我们要有宽大的胸怀允许不足的存在。人改正错误需要一定的时间,一个如此之大的国家不可能没有不足、没有弊端,而改正的路程将是艰辛而长久的,请您给政府一些时间,正如您常要给自己时间改正错误相同。


    同意閣下觀點,畢竟急風暴雨似的社會革命成本太大,足以摧毀文明成果,何況獅子滅絕後更有豺狼虎豹,齧齒類動物上網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复 删除
  • 小小 [2006-11-11 11:08: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凡晓知历史的人都知道,中国的和平有多么的不容易,美国姥曾天打着人权民主的旗帜,在弱小的国家推行其霸权主义,远的我们不讲, 就近几年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我想我们没有哪一个人不知道,一个好好的国家至少是一个安居落业的国家,在美国姥的核弹下,变得民不撩生, 每当听到美国姥的人权和民主时,总会会与成千上万的尸体挂勾,我想所谓的那些恐怖份子的报复也是应该的,这叫赢者为王,败者为寇,最后我想大家好好的思考一下,除了和平与稳定,还有什么比这更加重要...?

    回复 删除
  • 西风瘦马 [2006-11-11 11:20: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看了网友的留言,很多涉及到中国的民主问题!我个人认为,在中国现时的情况实行直选,肯定天下大乱!中国十多亿人口中到底有多少人能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才是民主呢?中国已慢慢尝试推行直选了,比如村官就是由村民自己选出来的,无奈的是,很多村民仅为了一包香烟,就把自己的立场改变,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民主的重要性!试问在现时国民素质普遍不高的情况下,推行直选的结果会怎样?

    回复 删除
  • x-x-x [2006-11-11 11:20: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以下引用小小(游客)在2006-11-11 11:08:00发表的评论:

    凡晓知历史的人都知道,中国的和平有多么的不容易,美国姥曾天打着人权民主的旗帜,在弱小的国家推行其霸权主义,远的我们不讲, 就近几年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我想我们没有哪一个人不知道,一个好好的国家至少是一个安居落业的国家,在美国姥的核弹下,变得民不撩生, 每当听到美国姥的人权和民主时,总会会与成千上万的尸体挂勾,我想所谓的那些恐怖份子的报复也是应该的,这叫赢者为王,败者为寇,最后我想大家好好的思考一下,除了和平与稳定,还有什么比这更加重要...?


    回复 删除
  • nuc [2006-11-11 11:32: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奴才做惯了,要我当主人还真不习惯。

    回复 删除
  • 老百姓 [2006-11-11 11:32: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十分赞同阮先生的论点!虽然我们国家现在还存在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安定和发展是最重要的,最珍贵的!一些年轻人因为没经历过动乱,没吃过苦,很浮躁,很浅薄,这很危险!

    回复 删除
  • [2006-11-11 11:33: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回复 删除
  • bbbb [2006-11-11 11:33: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RMB才是硬道理!

    by the way, aaaa应拉去枪毙,鉴定完毕

    回复 删除
  • ~^(_)^~ [2006-11-11 11:34: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以下引用西风瘦马(游客)在2006-11-11 11:20:00发表的评论:

    看了网友的留言,很多涉及到中国的民主问题!我个人认为,在中国现时的情况实行直选,肯定天下大乱!中国十多亿人口中到底有多少人能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才是民主呢?中国已慢慢尝试推行直选了,比如村官就是由村民自己选出来的,无奈的是,很多村民仅为了一包香烟,就把自己的立场改变,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民主的重要性!试问在现时国民素质普遍不高的情况下,推行直选的结果会怎样?

    目前直選國家領導的確缺乏民主土壤,可是我們選了一個世紀的村官,還要選几代人?民主土壤也在于當權者的培養,網民的推動。媒體人更是責無旁貸,別辜負人民期望,搞喂豬理論。

    回复 删除
  • 普卡 [2006-11-11 11:44:00 AM]

    Re:我为什么不苛责中国

    看了好多愤青的留言,他们连我都代表不了,还想代表人民。他们只能代表他们自己而已。

    我赞同阮先生的观点。

    回复 删除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ruancsh

政治本是很枯燥的东西,但阮次山却能把它们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读起来就像在看武侠小说一样精彩。欢迎对节目发表看法。

博文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