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全耀的博客
凤凰博报 由你开始
http://blog.ifeng.com/1408340.html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谁制造了协和医院版本的“田中奏折”?

2017-03-23 11:54:10 编辑 删除

归档在 我的博文 | 浏览 5491 次 | 评论 0 条

历史上出现过一个"田中奏折":"惟欲征服支那,必先征服满、蒙;如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支那。"后来关于《田中奏折》的真实性问题众说纷纭,有大多数主流历史研究者认为田中奏折是苏联情报部门伪造的。

甭管"田中奏折"是否真假,但有后来者却根据其一样的套路编造了一个"北京协和医院年收入1700亿"的谎言。显然是冲着医院去的,不久央视又大面积曝光了医生拿回扣。

有网友看了怒不可遏:"这不是医院,这是银行。这不是医生,这是屠夫。"好轻信,他们居然相信了1700亿的神话传说。虽然轻信者大多工农兵,为什么还有不少专家教授博士学者,那书是怎么读的?有人问我。老秦答道:刘项原来不读书,读博。这就是中国。

他们就不动动脑子吗?按照历史上协和单日最高门诊1.5万人计算,每人要花三万元才能有4.5亿一天,另外协和有床位不足两千张,一张床位一天一万也才2000多万。于是老秦检索了协和床位数共有1855张,操,每年一张床得收回小一个亿。够扯。

不仅1700亿是胡说,750万元美元也不对。企业管理专家茅为立说:"在第四次住院时(当然是住协和)根据资料写了一篇《我心目中的协和医院》:"1947年1月,洛克菲勒基金会宣布向中国医学委员会拨出最后一笔为数1000万美元的捐款,资助北京协和医学院,使自该校1915年建立以来对它的总投资额高达4460万美元"。"

另据美国时代周刊记载:"从1913年5月开始的十年内,洛克菲勒基金会花费了将近8000万美元,其中最大的一笔礼物是给了北京协和医学院。截止到那时,用于协和的共计1000万美元,比用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700万美元还多。据1956年统计,最终,基金会为打造北京协和医学院及协和医院的总计投入超过了4800万美元。"

全国看病上北京,北京看病数协和。北京的医院可以分为医科院系统(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医科院肿瘤医院、阜外医院等),北医系统(比如说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和首医系统(比如说宣武医院、同仁医院等)。以上这三大系统分别接收毕业于协和、北医和首医的医学生。各个系统间的跳槽,比如说从北医系统跳到医科院系统,就如同武当弟子想进少林寺,不太容易;而北京协和医院由于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强,在各大派系中属于群龙之首泰山之顶一揽众山小。因此老秦认为正如同当年所谓的《田中奏折》。欲抹黑医院,必抹黑医生,欲抹黑医生,必抹黑协和。

中国的医院太复杂了,还不都是姓社所闹。在充分肯定了协和医院在医术和服务的龙头老大优势以后,前301医院神经外科一把刀留法的和平医生指出了中国医院七大难题:

1.属性不清:说是国有,但国家承担责任有限,所以需要‘‘自力更生’’;
2.医生待遇过底,需要额外收入;
3.新闻无法,媒体记者胡言;
4.医疗事故处理无法可依,医生、医院胆大妄为;
5.特殊群体占有巨大医疗资源,导致系统畸形;
6.整体医疗服务体系布局不合理,医院畸形发展;
7.医生缺乏道德信仰,背离医道。

协和并非世外桃源,与百年前老协和相比完全变质。
结论:中国医改堪比蜀道。

不是为医院唱赞歌捧臭脚,凭空捏造就不怕闪了舌头。明明协和医院是不足上百每年几十亿元的收入为什么被抹黑成了1700亿之多?

谁制造了协和医院版本的"田中奏折"?


有不一样的发现

0
上一篇 << 北京有两大牛掰 人艺不如协和〔…      下一篇 >> 协和医院曾出过一位白求恩的“女…
 
0 条评论 / 0 人参与 网友评论 跟帖管理

关于博主

秦全耀

十年前一不小心成为中国首届十大策划人之一,但从不打广告,低调,更追求精典。 自认为能载入史册的作品:富亚喝涂料、堂会重返京城、反SEB并购苏泊尔案、卡迪拉克车队做广告、状告中科院、鹅鸭大战等。 极有影响作品:奥克斯爹娘革命、格力开心、澳曲轻王姬打假、青海看牦牛、质疑中药不良反应、质疑中国名牌评选、质疑刘翔烟草广告等。 秦全耀13901023875 北京南北通咨询有限公司 http://www.bjnbt.com.cn/

广而告之

博文相关

凤凰博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