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剑山庄】
忽而如风,涤荡天下。
http://blog.ifeng.com/1227449.html
发表 管理 分类 简介 头像 功能 音乐 友情链接 模板 个性域名

2011-01-29 00:00:01 编辑 删除

浏览 302 次 | 评论 0 条

天条院沙姬(785386860) 22:07:09
野蛮征服文明是不是一个自然的规律呢
【玫瑰骑士】(20752265) 22:07:34
看阶段 比如野蛮民族 可以克木对于水 断然不成的
靠!(52847918) 22:08:07
是天性征服规则   
灰太狼(70138297) 22:08:10
野蛮战胜文明是特例。。。
【玫瑰骑士】(20752265) 22:08:13
关于这个 我还专门论述过
【玫瑰骑士】(20752265) 22:08:20
不是特例 野蛮对于那种没落贵族是非常杀伤的 比如 金元对宋 但是对汉和唐这样的两个时期 就无力应对了
灰太狼(70138297) 22:09:34
宋的实力其实不弱吧
天条院沙姬(785386860) 22:09:43
罗马帝国灭亡到15世纪文艺复兴运动的这段长达一千年的历史被称为“黑暗的中世纪”。经济大倒退(欧洲商业发展曾一度中断,恢复蛮族以物易物的方式)、文化跌入低谷、人们的精神陷于愚昧和迷信之中。中世纪时期少有继承希腊、罗马传统的工艺,就算有也都呈审美上与制工上的倒退。失传的也包括罗马帝国的避孕术。中世纪的欧洲并不知道任何避孕的方法,直到18世纪还未发现这方面的蛛丝马迹。
天条院沙姬(785386860) 22:10:07
基督教于公元1至2世纪传入罗马,流传于罗马帝国统治下的各族人民中间,在基督教义中提出的性禁欲主义正是反映了当时广大下层民众的心理,在某种程度上总结了历史教训,因而一时容易被许多人所接受。罗马帝国先对基督教残酷迫害,后来又加以利用,于公元4世纪定为国教。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0:14
宋 弱就弱在处于封建社会由盛转衰的历史过程
天条院沙姬(785386860) 22:10:17
社会学家和基督教辩护者洛德尼·斯塔克指出,罗马帝国时期基督徒的出生率高于异教徒,而且平均寿命也更长,由此产生的人口比例优势使当时微不足道的信仰耶稣的基督教逐渐成为西方世界的主体文化力量。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1:08
我们周边的少数民族 新生政权 都是金阶段 而秦汉恰恰也是封建社会的金阶段 两金相对 是直接火并 所以秦汉对少数民族都是征伐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2:13 而隋唐 则是水阶段 金生水 所以少数民族反而会在隋唐时期融合进汉族
主席队主力(674199286) 22:12:54
封建迷信都来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3:01
而宋则是木 金克木  被少数民族干掉也就不足为奇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3:39
不是说所有的五行都是封建迷信
主席队主力(674199286) 22:13:42
哪那么多五行?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3:58
连我们的易经八卦 都蕴藏了未来科技的突破点如果你把这些扫入垃圾堆  最高兴的就是我们的敌人
天条院沙姬(785386860) 22:14:23
你做过老道么?
☆佐 罗☆/fw(410117346) 22:14:18
  神什么时候发钱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4:56 对于神来说 钱钱什么都不是 既然什么都不是 还发给你这个做什么
☆佐 罗☆/fw(410117346) 22:15:26 那为什么不给每个人发点
伯利恒之星(376518826) 22:15:46
骑士 这个跟五行怎么理解的了 蛮有新意啊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5:58
给每个人都发点 还是相当于谁都没发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6:11
我以前专门有这个文章博客里应该有的 你可以去翻翻
蓝天(326751039) 22:16:44
阴阳五行是自然规律
☆佐 罗☆/fw(410117346) 22:17:01
大仙算算 我朝 什么属性?何方克我  我克何方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7:54

伯利恒之星(376518826) 22:18:42
怎么理解了 骑士 我朝属金
【玫瑰骑士】(20752265) 22:19:17
按照文化属性来的 新生为金
☆佐 罗☆/fw(410117346) 22:19:33
不对吧 文化 我朝走的是马列  马列不是新生的吧
【玫瑰骑士】(20752265) 22:20:56
新生为金  汇聚成水  生发为木  抗击得火  没落归土 对于文化来说 几千年都是小事情 况且 我们走的也不是马列
【玫瑰骑士】(20752265) 22:23:18
比如封建文明 新生是战国时期 后来经过斗争获得政权是秦 对外斗争获得区域肯定是汉
☆佐 罗☆/fw(410117346) 22:23:30
你所说的这个周期 要多长时间?
【玫瑰骑士】(20752265) 22:23:45
新生么 没什么智慧优势和人群认同  所以必须枪杆子出政权 这个封建社会的周期 是两千多年
【玫瑰骑士】(20752265) 22:24:10
但是每个朝代都有自己的小周期 具体到每个皇帝 也有自己的周期 刚上任 属于金  必须采取强硬手段巩固统治 之后属于水 广用贤才
☆佐 罗☆/fw(410117346) 22:25:33
那你说说 习** 属什么?
【玫瑰骑士】(20752265) 22:25:38
在之后属于木  大搞各种建设
☆佐 罗☆/fw(410117346) 22:26:13
在这个小周期中 大概是什么角色?是相生 还是相克
【玫瑰骑士】(20752265) 22:26:25
之后是火 其实就是补漏洞 因为建设必定形成集团 虽然你问的是敏感话题 我还是可以说说 习上台 有两条线
☆佐 罗☆/fw(410117346) 22:27:15
安你这么说 我朝 周期 是多少?我听听
【玫瑰骑士】(20752265) 22:27:40
这两条线 就是中国自身的周期律 和外来文化周期律 按照中国自身周期律 其实我们的新文化尚未产生  目前仍旧属于土 但是按照我们引进的社会主义路线  却已经达到火时期 也就是利益集团争斗的激化期 如果 不能抑制利益集团的同时催生新文化 那么我们的共和国 将会不可避免的走入土时期  也就是说不可挽救的没落轨道 水克火  克制利益集团  需要广集智慧 引多方之水 克制利益之火 生局部沃土催生新锐之金 这个就是习的历史任务
☆佐 罗☆/fw(410117346) 22:32:34
胡那?
灰太狼(70138297) 22:32:36
好艰巨啊。。。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2:47
的确艰巨
天条院沙姬(785386860) 22:32:51
他头发白的很多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2:53
胡还是不错的 至少胡明确了文化在社会中的核心位置 并且把新文化战略和人才战略都铺展开来 虽然完成这些需要时间
伯利恒之星(376518826) 22:33:44
大方向找准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4:01
也就是说 胡哥做了开头 习哥要发力
☆佐 罗☆/fw(410117346) 22:34:15
是不是 我们不断的崔生新文化 我们周期是不是就什么间接变长?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4:24
是的 这就好像打导弹一样 不断催生新文化 就是持续保持上升段 上升段越长 下落段也拉得越长
☆佐 罗☆/fw(410117346) 22:35:12
唐的 宋的 新文化崔的的多不多?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5:21
整体周期也就越长 你还不了解这个新文化是什么啊
灰太狼(70138297) 22:35:36
唐的军事和文化都很牛逼。。。 唐还很包容。。。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5:52
做做诗词 那不叫文化  
天条院沙姬(785386860) 22:36:10
骑士是个神奇的人
☆佐 罗☆/fw(410117346) 22:36:11
文化?叫什么?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6:36
咱的定义 文化是智慧总集 而文化的发展阶段 是随着哲学到生活的普及开始的 越到后期越接近生活
☆佐 罗☆/fw(410117346) 22:37:33
我朝现在的文化程度和唐 那个相对高
【玫瑰骑士】(20752265) 22:38:07
我刚才说过 我们现在有两条线 单纯说传统那条线 我们还不及唐朝
伯利恒之星(376518826) 22:40:42
它必然会是一个抛物线曲线吗?从上升 最后走向下降
☆佐 罗☆/fw(410117346) 22:40:49
那唐朝的 新文化崔生力 为什么没有延长唐的周期?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1:30
他只是汇集发掘原来的文化
灰太狼(70138297) 22:41:34 社会都是轮回。。。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1:43
而不是催生全新的文化体系
灰太狼(70138297) 22:41:57
中国现在在上升的同时某些方面已经在下降了。。。
☆佐 罗☆/fw(410117346) 22:42:11
哦  那现在我朝 的这种新文化算什么?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2:13
唐朝的哲学观感 政治制度 跟秦汉没什么两样 只是细节差别而已
灰太狼(70138297) 22:42:21
我们现在还能打朝鲜战争那样条件艰苦的战争么??? 美军在阿富汗怎么不宣传节约呢? 美军的后勤那么困难。。。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2:52
我朝的新文化 并非局限于我朝的 这是一个历史任务
伯利恒之星(376518826) 22:43:09
恩 兼收并蓄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3:17
原因就在于 资本主义 社会主义 都不是那么完善
☆佐 罗☆/fw(410117346) 22:43:25
你刚才说 我朝不级唐对吧?
灰太狼(70138297) 22:43:27
国力的增强对内也改变了一代人的品性。。。
伯利恒之星(376518826) 22:43:44
有没有可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别上去 又下来的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3:48
只是传统那条线 相对不及唐朝
☆佐 罗☆/fw(410117346) 22:44:02
我认为那条都不级唐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4:41
呵呵 引进的这一条 还是有先进地方的 如果没有引进的这一条 我们就完不成社会主义革命 也完不成初期的建设 这个还是不能否认的
☆佐 罗☆/fw(410117346) 22:45:51
如果单纯安 5行 我朝 相对 比较唐 我朝周期会更短 因为真真一个新文化是 改朝换代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6:12
那倒未必啊 虽然按照简单的推理 的确如此 但是你不要忘记继承的威力 比如夏启
☆佐 罗☆/fw(410117346) 22:47:05
又一个时间 这是你所说的  木也好金也好的过度时间 和成形时间
【玫瑰骑士】(20752265) 22:47:07
照样是新文化的开创时期 但是照样可以维持巩固 过渡时间和成形时间就是那些分分合合 但是到了现代 战争已经不是文化斗争的主要阶段了
☆佐 罗☆/fw(410117346) 22:48:47
现觉的现在的社会文化 算那个属当中? 手段不一 不能代表没有 刀兵相见 你刚不是说 我们现在算金 对吧
【玫瑰骑士】(20752265)  22:50:28
是的 基本上 我们现在的处境 类似于战国时期 可以说 未来我们还会迎来一个大合并的时代 比如东亚地区
☆佐 罗☆ (410117346)  22:51:25
现在的社会 文化要多长时间形成巩固?在过渡到水
【玫瑰骑士】(20752265)  22:51:55
需要看文化的先进程度和外在环境 好多时候 是众多因素的综合作用的 中国现在不光有内火还有外火啊
☆佐 罗☆ (410117346)  22:53:34
对!!!现有这种垃圾文化和外界镜影响 我认为安 5行 我们会更短 因为我们在荫发时就被干掉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53:36
引水克火而生土 才能催生新锐之金啊 如果引水失败 克火不成 反被吞噬 也就死于萌芽了 但是如果 克火成功 则能生出沃土
☆佐 罗☆ (410117346)  22:54:54
唐 不是在引吗?  为什么灭亡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55:05
新金也就有望了 没有什么东西 是永生的
☆佐 罗☆ (410117346)  22:55:36
都是在引  并且唐 成功了  我们现在 算成功吗?我们在时间上就输给唐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56:04
水阶段到了自身的土阶段  会自己克自己 我们现在只是刚刚开始
☆佐 罗☆ (410117346)  22:57:22
我只是但心  我们在 形成金的时候 就被干掉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57:27
因为水阶段 集智是核心  所以会造成地方独大  也就是强藩
☆佐 罗☆ (410117346)  22:57:43
因为我们 用的时间太长了
【玫瑰骑士】(20752265)  22:57:50
放心好啦 金是最稳定最锋利的 不 恰恰是时间太短了 我们喜欢更长的时间 时间太短 新文化就不足够成熟 未来引领世界前行的时间段也就越短
☆佐 罗☆ (410117346)  23:00:44
希望吧  孕妇头顶三寸有神灵  神鬼莫近身 可能吗?
【玫瑰骑士】(20752265)  23:02:43
呵呵  说实话  被干掉又何妨?人有生死 国家也有存亡 这些都是自然规律 这个世界 本来就是属于胜利者的 自己不努力 到时候就只能接受被淘汰被奴役的命运吧

0
上一篇 << 【奋进社/火星日报】11/01/25:11…      下一篇 >> 【玫瑰骑士】:扯一扯老美x47B三代…
  • 暂时还有没评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以后再发表评论。

关于博主

【玫瑰骑士】

铁肩担道义,碧血书乾坤。

博文相关